【维港外望】杨立门爆林郑出席婚宴 防疫变下任特首权斗

2022.01.14
【维港外望】杨立门爆林郑出席婚宴 防疫变下任特首权斗
粤语组制图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常任秘书长杨立门投稿《南华早报》,质疑特首林郑月娥对二百多人权贵生日宴一事的做法,爆林郑早前出席婚姻聚会,又是否违反官员要求;而特首亦立即回应,反驳自己出席婚宴时,早于Omicron变种病毒流入社区,引来各界议论纷纷。

如今亲政府阵营自己恶斗,实在耐人寻味;然而更令人觉得荒谬的,是当市民已经觉得政府「包庇权贵」,对追究这些权贵的责任轻轻放过的时候,这些违反规定的权贵,居然反怪特首太「严苛」,以至借亲政府传媒「爆料」,反指特首「也违规」,这就实在令人啧啧称奇了。

从表面上看,用婚宴去比较年年都搞的生日宴,当然是不伦不类,然而更深层次的问题,却是究竟政府中人,是否已经有如杨立门所指「当晚有无数晚宴举行」?如果是,这证明了所谓政府这两年来的防疫,是否真的只是空谈?

市民听专家的意见,为己为人,减少不必的聚会,连朋友都不大往来,这些四人「限聚令」,是否美丽的误会?用杨立门的说法,政府禁止市民在空气流通的露天地方聚会,却容许「无数晚宴举行」,是否反证所谓限聚令,由始至终只是打压市民集会与人权,而根本不是为了防疫呢?

在旧的选举制度下,是保皇党为政府护航,如今保皇党却怪政府为自己护航,这种新的政制,究竟是「完善」了,还是更令人看不下去呢?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