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一夜暴增萬四確診 中國隱瞞疫情


2020.02.14

本周,中共罕有地緊急陣前換將,強迫湖北省的實際最高領導人──省的黨委書記退火線,換來上海市長應勇;同時一夜間,湖北出現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數字的驚人增加,在2月12日的單日病例激增14840宗。這再次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在中共國內的所謂官方數字,根本是可以隨時「可加可減」,確診人數是政治決定而非醫學、科學。

香港專家袁國勇,1月21日曾聲稱,不相信中國有「隱瞞疫情」,香港醫生的可悲,與致命的錯誤,就是仍不相信中共永遠改不掉的死性──即隱瞞事實。

這種由上至下都隱瞞真相的作風,正造成如今中國人在海外所受到的困境,甚至還拖累所有亞洲面孔,亞洲人成為被懷疑的源頭。一如香港多宗來自中國病患者,所揭發的問題──多位來自中國的病人,不但不願和醫護人員合作,坦承交代到過甚麼地方,曾否前往中國大陸?也要否認;入境香港後,明明已經要接受強制檢疫隔離,卻偏要繼續外出,往醫院求診又說謊,令其他病人曝露在隨時感染的危險之中,直至醫護翻查政府資料,才揭發是潛在病人。

這種上欺下瞞的做法,就是令疫情繼續不斷擴散,在社區以至各國不斷傳染的真正兇手。武漢肺炎的傳播率之高,加上中國人這種處事的手法和作風,更令感染完全無法防避。西方世界除了全面禁止中國人前往外國,否則「中國病毒」就是製造社區爆發的計時炸彈。

中國人與其他國民不同的,是其不但沒有省反政府與自己同胞,對別人講大話與隱瞞,反而覺得被其他人「歧視」──這種所謂的歧視,是中國政府搞出來的,偏偏他們不敢怪政府,也不敢怪自己的「同胞」,反過來批判別國人民是歧視中國人。傳播謊言與播毒,怎還不知檢討?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