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翻白眼風波 令中共假外媒曝光


2018.03.16

【維港外望】翻白眼風波 令中共假外媒曝光

在採訪中共兩會期間,第一財經的記者梁相宜對美國的「全美電視台」記者張慧君的提問,翻了個比較誇張的白眼,竟成為了中共兩會期間最多人注意的新聞;或者涉及兩人私怨或不滿,在海外涉事的記者需要道歉,然而在中國,竟可能因為影響了「尊貴」的中共官員,而令涉事記者一起被停職──包括被白眼的記者也要被停職,更引來中國網民「起底」,揭露出兩位記者的一些過去。

可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更是揭露了中國大批「外媒」,例如自稱「美國記者」的「全美電視台」,根本由始至終是中共派去海外,以海外名義「出口轉內銷」的假外媒;以往不少人都已經指出,中共有很多「假外媒」,以「外國」的名義不斷散播有利中共的消息,以至抹黑其他國家、觀點等的假消息,大量製造假新聞去蒙騙全球華人,可是其影響竟不及今次一個白眼;而由於一個白眼,以往從未揭破的中共假外媒大量曝光,對中共而言,可為完全意想不到會造成的「損失」。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