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港台访问世卫 被中共打压


2020.04.03

香港电台访问了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当被港台记者问到,世卫会否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时,无言以对后突然访问断线;片段在Twitter及Facebook上得到热烈转载;世界各地的网民,纷纷以此嘲讽世卫,认为世卫露出亲共的尾巴,其代价在今次武汉肺炎全面揭露──防疫做得最好拥有2300万人的国家,竟只为了「讨好中国」,而被排除在全球防疫的工作以外──讨好中国的政治原因,竟先于防疫。

然而更荒谬的,就是其实台湾曾经于2009年至2016年,以「中华台北」名义作为世卫的观察员参加会议;因此香港电台记者的问题,其实完全可以用世卫的先例来解答──台湾完全可以用相同观察员身份,来参加世卫会议,而唯一制止这样做的,就是中共政府。

为甚么当时的台湾政府可以,这4年就不可以了?真相就是中共为了打压民进党政府无所不用其极,为了中共政治打压的理由,要全地球的人民付出健康作为代价,这种行为既卑鄙,又可耻,而且被世界各国默许中国这样做,因此香港电台的问题,才更令世卫根本无法回答──被揭露亲共、以政治优于防疫的真面目,这些官员根本无言以对。

香港的商务及经济局局长邱腾华,竟声称港台记者的问题,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以及《香港电台约章》,更是绝对荒谬得令人发笑了──难道问世卫为何不可以一如2009年至2016年般参加会议,也违反了「一个中国」?原来2009年至2016年中国容许台湾独立了吗?或承认「两个中国」了吗?那就真的可喜可贺了!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