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送中條例」損港營商環境 國際金融中心玩完


2019.04.05

【維港外望】「送中條例」損港營商環境 國際金融中心玩完

近日,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被喻為是度身訂造的「送中條例」。

香港政府先是借引渡在台灣殺人的疑犯「過橋」,在被台灣反駁,指已拒絕這種默認「一國兩制」的引渡方法後,就改為狡辯修例是要「堵塞漏洞」,卻再被踢爆早在1988年中英談判期間,北京就已自行承認中國的法律不成熟,不宜處理中港間的引渡問題。

結果特首一邊說「井水不犯河水」,不宜評論中國大陸無法無天打壓民運人士以至維權律師的行為,一面又由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出來反問:難道中國的司法制度,三十年來沒有進步?

答案顯而易見——特首的「井水不犯河水」就已說明了一切。

中共近年的瘋狂政治行為,正說明以政治去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正是北京以及特區政府自己。不是說應集中處理民生經濟問題的嗎?那些無法無天、司法敗壞、制度敗壞的國家的逃犯問題,關香港甚麼事?為何要以犧牲香港的經濟,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為前提,且不顧多國出面反對,仍然要一意孤行?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