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郭台銘選總統 中國欽點?打亂藍綠白佈局?


2019.04.19
lktk1.jpg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將角逐國民黨黨內明年台灣總統的初選。(路透社圖)

【維港外望】郭台銘選總統 中國欽點?打亂藍綠白佈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將角逐國民黨黨內明年台灣總統的初選,引發台灣政壇大震盪,特別是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早於上年9月5日就爆料說,中共早就支持「台灣商界代表」郭台銘當選,效果等如「統一台灣」;中共更把國民黨內不臣服於中共的政界人物「全滅」。郭文貴指,柯文哲等太低估中共在台灣滲透的力量云云,因此他認為郭台銘至少九成機會選上。而對韓國瑜的看法,當時郭文貴說「等著吧」。

的確郭台銘令外界最質疑者,就是其多年來與中共合作無間,他日若做了台灣總統,又是否會對中共唯命是從?中共經常對各地商人,特別是台商施壓,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又會否出賣全台灣的利益?

大家當記得1997年中共正是選了商人董建華,作為第一任香港特首,以此籠絡香港商界作主權移交,直至近年才由第二管治團隊把商界踢開,正式由中聯辦為首的西環治港。這套模式又會否搬到台灣,先透過台商控台,然後才慢慢收編?

然而和中共眉來眼去的,由柯文哲到韓國瑜,再到如今的郭台銘,基本問題都是民進黨等本土力量執政能力不夠而形成的困局;當然很多問題都是來自「統媒」的圍攻,然而自身不足才是最大的問題。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