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怕人查 中国病毒来源更可疑


2020.05.01

最近力撑世界卫生组织,又质疑美国断绝向世卫捐款的中国,竟然拒绝世卫参与调查武汉肺炎病毒来源的工作,而澳大利亚因要求调查真相,以防将来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则受到中国恐吓,威胁如果澳大利亚坚持要独立调查真相,中国会在贸易和留学生等问题上「报复」;那么问题就是,为何中国要害怕呢?

中国一方面质疑别人要调查,问真相;另一方面却派中共控制的官媒,「十问」美国有关病毒的问题;中国既要声称病毒来源只有科学家,以及专家才可以作出科学的答案,但却拒绝自己最相信的世卫专家参与,又拒绝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要求调查真相的说法,及尝试把问题转移视线到美国处。再次揭露中国这种三方面自相矛盾的说法与做法,是当全世界有如在墙内受到中国控制的人民一样,是可以欺骗的,是可以透过所谓「爱国」就令他们相信中共的,令人感到可悲之极。

至于附和中国政府的小粉红,以至其他「自乾五」(自带乾粮五毛)的所谓「爱国者」,当初不是说李文亮医生的死,为他们带来如何具大的震动吗?不是说「吹哨者的人」,可以令墙内有很多反思吗?李文亮的尸骨未寒,当初中国隐忧疫情的事情,已经被很多中国人忘得一乾二净,然后附和中共的反澳大利亚、反美国操作,甚至附和中共要「杯葛」澳大利亚产品?这当然是令人绝望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