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印中冲突 迫印度加入抗中


2020.06.19

印度与中国的边境冲突加剧,造成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伤亡,消息传出双方用狼牙棒与石头大打出手,最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国则四十几人伤亡。印军伤亡消息传出后导致印度国内国族主义高涨,多地发生反华示威,掀起大规模抵制中国货,以至删除中国手机软件,中国为了阿克塞钦的无人地带,又付出了地缘政治的重大代价。

对中共而言,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究竟要打几多战线?中共近年和所有邻居,都几乎发生边境纠纷;内部原本是西藏与新疆的问题,外边本来只有台湾问题,如今又变成了在香港破坏「一国两制」,突然强推「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反弹,七大工业国(G7)呼吁撤回立法决定,以至美国威胁制裁。

澳大利亚原本只是要求独立调查一下武汉肺炎起源,就被中共不断欺凌报复,结果就是造成美日澳印四国,加强军事合作对抗中共的战略包围网;中共常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制造愈来愈多的敌人,可说是自食其果。

近来中国敢言的网民,为某国领导人改了个花名叫「总加速师」,可谓非常贴切;原本中共手上有大量资源与牌,可以对其对手各个击破,可是中共却偏偏选择各路齐头并进,挑衅得罪全部国家,制造最多的敌人,被嘲为「加速主义」,完全令人费解。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