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醫管局認醫護流失 移民潮老幼弱最受害

2021.08.13
【維港外望】醫管局認醫護流失 移民潮老幼弱最受害
粵語部製圖

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自2020年7月1日至今年6月底,香港全職醫生包括實習醫生及牙醫的流失率為4.6%,而全職護士的流失率則達6.5%,較去年同期上升0.9%;根據其說法,從離職者申請詳盡服務紀錄,以及提早報稅的行動等來推斷,醫護流失率高部份原因,是移民所引致,而情況令人憂慮云云。

在本星期初,香港最大的教師工會教協,在接連被中共官媒及親政府團體點名狙擊,以至《國安法》的憂慮下宣布解散,由教師離職潮到醫護離職潮,都指出目前香港最大的社會不穩定,正是這一年來的政治原因;當專業界別人士都「用腳投票」,選擇移民離開香港的時候,最受苦的一群,當然數沒有移民能力,以至依賴公共服務的基層老幼弱一群。

所謂「回復社會與政治穩定」,結果就是令更多人出走,而且是持續的出走,忽然間以往所說的「人口老化」問題,又忽然間不存在,也不需要關心了;目前由於海外的疫症仍然持續,不少有意離開者,還在等待疫情結束;因此表面上未算非常嚴重的移民潮,隨時會進一步惡化;繼續操作政治鬥爭,結果就是自行摧毀社會的穩定,這是有關當局樂見的嗎?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