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美国国会撑香港 中共谣言不攻自破


2019.09.20

【维港外望】美国国会撑香港 中共谣言不攻自破

本周,美国国会高调就香港问题举行听证会与记者招待会,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权与法治这些普世价值。美国对香港事态采取了可谓极之罕有的高规格。近月「反送中」运动面对重重困难,港人面对独裁专制暴力的港共政权,只能寄望国际社会的支持,因此一直期望美国国会,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这条新法案,去制裁从事恶行的港共及中国官员。

然而中共除了以外交部不断攻击港人「勾结外国势力」之外,其对付的方法就是透过一些「伪激进」人士,不断发放针对美国国会的假消息,例如把美国蒙大拿州参议员、共和党的戴恩斯(Steve Daines)说成是「中共间谍」,其中一个理由是戴恩斯在本月初到北京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面。而早前戴恩斯早前在华府约见香港六位议员,这些「伪激进」人士就以此攻击参与的民主派议员与其会面,是「遇人不淑」,没有做好背景审查云云。

事实这些假消息在一些Facebook专页大量流传之后,白宫甚至已清楚说明戴恩斯访问北京是得到总统同意才起行,因此形同代表美国去与北京谈判,又如何变成「投共」?偏偏香港人一再听信这种完全没有根据的「创作」。

事实戴恩斯已清楚说明自己不但支持香港,更表明要特区政府接受示威者的五大诉求,更指出自己曾在广州工作,以至有两个儿子在香港出生,因此非常关心香港事务。因此所谓「泛民」游说美国令议案减弱,完全是无中生有的「创作」——《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文件自6月13号提出至今从未改过,民主派与戴恩斯在8月底才会面,又如何可以穿越时空去修改文件?这些完全没有常识的假新闻,却能得到大量港人的传阅,实属非常不幸,严重起来可以破坏香港的对外关系,将来必须避免。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与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