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黄之锋「被港独」 DQ区议会参选资格 港共自制海外敌人愚蠢至极


2019.11.01

香港特区政府的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马周佩芬,早前就有关黄之锋的区议会参选资格问题拖延多日后,借故「因病请假」,当局急换上前驻京办的蔡亮补位。大家都立即怀疑这是换人DQ(Disqualify,即取消资格)黄之锋的前奏。

结局果然如此——经过更换选举主任和三度查询黄之锋的政治立场后,蔡亮决定取消黄之锋参选资格,令黄之锋成为本届立法会选举中,唯一未能被DQ的参选人。

蔡亮提供的理由牵强。尽管黄之锋在回覆选举主任的时候已表明自己及其所属的香港众志不提倡或支持港独作为香港人自决前途的选项,但蔡亮偏偏指黄之锋所属的香港众志是以港独作为香港人自决前途的选项。

如此指鹿为马,即把内部自决即不包括独立的「纲领」硬说成是「港独」,连追求民主双普选也变成了「港独」!

其实大家都对真相心知肚明——当局硬「砌生猪肉」无非就是为了打压在海外有声望的年轻港人代表。于是黄之锋笑言:被禁地方赛,唯有踢「世界杯」。

但愈是打压在海外知名的黄之锋,中共所谓「一国两制」当然只会变成进一步的笑话;当明知黄之锋根本从来不是港独,都可以说成是港独,那么又有谁不是港独?这种只能欺骗中国人,却违反任何政治常识的说法,当然无法说服各国的意见,令中共的声望再一次直插谷底。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