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未武统台湾先盲抢日用品 果然搬石头砸己脚

2021.11.05
【维港外望】未武统台湾先盲抢日用品 果然搬石头砸己脚
粤语组制图

由缺煤、缺电到缺油,中国大陆人民早两年所拥有超越全球的自信,好似受到了些许动摇。近日,中国商务部发表「鼓励储存必需品,以满足日常生活动突发情况的需要」,引起种种民间的猜测与谣言。其中,更盛传要「攻台」,引发起战争的恐慌。事后要官方出手辟谣,指这些「伪造军队向外发出通知」的行为,是「违纪违法」云云;结果「攻台」不成,却令自己的人民害怕战争,应验了平日外交部经常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由网球名将彭帅张贴博文,爆出副总理性侵案被墙内全面禁止,到《长津湖》以至台海的战争幻想,中国网民活在一个无法自由言论的网络空间之中,这个空间处处受限。中国人在墙内纠缠,简单而言就必具备「捕风捉影」的真功夫。因为真相在墙内是不许被讨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制造惊弓之鸟。

张高丽的被指性侵,彭帅的 #Metoo 立即拉扯到「权斗」;日用品短缺就必定是战争来临。大陆这些网民甚么都不信,开口就说「信政府」,身体实际上就很诚实,所谓「先抢制人」,抢光日用品再说吧!

中国大陆官方自己主导著「爱国言论」的主调。对内如是,对外亦然。外国认真听著这些声音,就进一步认为中国想要战争,而且是必然只有战争的结果;于是中国外交部一边指控别国想侵略,再质疑为何要「污蔑」中国搞侵略。这一来一往,别国就更加相信中国好战,要武统台湾发动战争了。

这不就是某国外交部自己常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