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叶刘反证 香港无言论自由

2021.12.31
【维港外望】叶刘反证 香港无言论自由
粤语组制图

香港警方国安处以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条及第10条「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立场新闻》现任及前任董事等6人,冻结《立场新闻》逾6000万,变相令《立场新闻》无法营运即时停止运作;令人联想起早前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立场新闻》等仍然正常运作,证明香港言论自由一如既往地存在;如今《立场新闻》无法运作,即以当日叶刘的标准,证明香港言论自由已经不存在了。

然而《立场新闻》倒下后的叶刘淑仪,却以今日的我去打倒昨日的我,接受访问时改口声称《立场》不代表言论自由,理由却是因为警方引用,自六七暴动后多年来停用的「煽动刊物罪」条文;作为当年有份动议《基本法》23条立法的前保安局局长,理应对这些已经停用的条文非常清楚,当年的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仍声称「就像有把刀在头上」,如今却倒退到「直头用刀斩下来」,说明所谓「五十年不变」,早已变成香港的言论自由「倒退五十年」。

当党报指《立场新闻》勾连外部势力,「迎合外国金主吸金,触发恐慌性移民潮」,不如反问当90席的立法会尽在自己手,却仍然对所有质疑的言论赶绝杀绝,是否才是自制「恐慌性移民潮」?一方面怕香港人移民,一方面却不断制造一些事件,令市民不断受这些无尽的拘捕所困扰,究竟谁才是制造更多香港人移民的最大推手呢?不如照镜望一望,为何不先改变自己呢?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