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周庭放弃英籍参选被DQ 特区身份差过BNO


2018.02.02

【维港外望】周庭放弃英籍参选被DQ 特区身份差过BNO

香港众志的周庭,被中共以粗暴专横莫须有的理由禁止参选,理由是其组织的纲领,即「五十年不变」2047年后的香港前途,香港人有权决定,前途要自决。然而,真相是众志此组织,根本不支持港独,当中共把矛头指向完全和港独无关的众志时,大家才突然发现,原来中共除了口说反对港独之外,真正的目标就是要消灭香港任何的反对力量,令中共的一党专政最终推展到香港。

中共全面封杀香港年轻一代,无论左中右,清楚不过了;所谓「一国两制」根本已名存实亡。五十年不变的真相,就是二十年来香港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当香港人手持BNO,这个没有居英权的英国公民(海外)护照,却最起码拥有英国国会的参选权;反之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以至所谓「中国国籍」,却连参选立法会也可以随时被上纲上线,因言论审查以至莫须有的理由禁止参选,说明香港人现时所拥有的权利,连海外二等公民也不如,难怪香港各方面的排名,特别是新闻自由、法治以至民主权利,都年年下跌。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