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林鄭的偽隔離、假封關


2020.02.08

在全港八成民意及醫護界多日罷工要求封關的情況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假惺惺地宣布推至周六(2月8日)開始對內地入境人士進行所謂「封關」的入境強制隔離14天命令。

然而旋即被媒體揭發,原來港府所謂的「強制隔離」措施,並不是真正有甚麼「強制」的方法去對來港人士進行隔離──原因就是設施不足,而只是期望來港人士「自律」──講自律,又何來強制?說強制,又怎會只能期望別人自律?如果能夠自律,就根本不需要強制措施。所以由始至終,香港特區政府都在偷換概念自欺欺人,以假封關來應付市民的訴求。

更讓人無法解釋的是,為何中國大陸各省市自己都可以為了自保而封城,然而香港卻永遠不能封關呢?至於港府又為何要偷換概念,借不能終止貨運為由,堅持拒絕暫停客運的安排呢?

這些措施所帶來的結果顯而易見,就是在香港成為「武漢肺炎第一收容港」的情況下,香港的患者數字只會不斷上升。林鄭月娥就是要連累香港人,令香港變疫埠,令國際全面對港封關。林鄭被封「攬炒之后」,實在當之無傀。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