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中共全面纳粹化 禁VPN全面锁国


2017.08.04
LKTK620.jpg 林忌@维港外望(自由亚洲电台时事清谈节目)
Photo: RFA

【维港外望】中共全面纳粹化 禁VPN全面锁国

世人期望中国的经济成就,可以带来政治的改革,可是事与愿违──中国不但没有在政治上改革开放,却不断开倒车,进一步全面锁国;在苹果商店要VPN服务的软件下架,到在北京的酒店禁用VPN,不禁令人要问,究竟所谓经济发展之下的中国,为何愈来愈害怕人民?为何要不断封锁人民,以防他们知道真相呢?

从中国外在走向纳粹军国主义,不断穷兵黩武威胁邻邦,对内则不断收紧自由,由禁互联网以至针对少数民族如打压维吾尔族,在香港破坏一国两制等,这说明中国的表面繁荣只是假象,中国经济的危机传闻,近两年一直不绝于耳,一直「迟到」,不代表中共可以渡过难关,反似大洪水愈积愈高,爆发时破坏力则愈强大。

从中共不是开放而以收缩,不断加强对国内的监控,在外则不断挑起民族主义与军国主义的矛盾,说明中国一如三十年代的纳粹德国,想借外在的民族主义问题,去掩饰内在的民生经济问题;甚至想借对外的侵略,去解决国内生产过剩的问题;把生产民用而失去竞争力的工业,转往军用方面去,这或许是解决短期威胁的方法,长远而言只会成为压倒中共的最后一根矛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