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制港独稻草人 中共自导自演「反港独」


2018.08.17

【维港外望】制港独稻草人 中共自导自演「反港独」

美中贸易战中共陷于捱打局面,一艘运送大豆的「飞马峰号」,印证中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中共开征的600万美元大豆关税,最终转嫁国企中粮油承担。飞马峰号卸货走人。

如何减少贸易战带来的伤害?中国竟然不是对邻近地区示好、交友结缘,或联结其他国家和地区;反而是动作频频,树敌制造矛盾。香港早已降温的港独争议,就是好例子!

如无港共宣布封杀民族党,香港外国记者协会(FCC)或许不会有兴趣邀请陈浩天去演讲。香港作为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中共竟选择攻击FCC「播独」,以至派一群职业五毛去围攻。更甚者,陈浩天演讲当日,虚报火警来试图制止,有如当年义和团走去攻击各国使馆,根本是中共自行制造出来的一场闹剧。

大敌当前,中共不去处理经济危机,不去结交友好,不外乎有以下几个可能性: 1、中国内斗已经白热化,习近平对局面失去控制;2、贸易战带来的伤害已无牌可打,中国经济插水无可避免,经济泡沫爆破之前,唯有借打台独、港独来转移大陆人民视线;3、两者都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