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日本停援中國 中國陷孤立


2018.10.26

【維港外望】日本停援中國 中國陷孤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北京,中共卻一反多年「冷待日本」的做法,高規格接待,甚至連日本出訪前宣布取消40年來經濟援助中國的做法,也沒有影響中國的態度;天安門日之丸(日本國旗)高掛,更令那些受到中共洗腦長期反日的「憤青」無法理解,如微博竟可見「看著日本旗就不舒服,中日還是不要友好了」這類言論。

中共傳媒一直針對安倍晉三,說其修改和平憲法的主張,拉扯到日本軍國主義復辟,因此多年來一直冷淡對待中日關係;然而當美國包圍網形成之時,中國只有向現實低頭,反證所謂「歷史問題」以至以往中共掛在口邊的「民意」,全部都只是中國的藉口;中國可以從一夜之間,由反日變「中日和好」;正說明其他人不應對中國的「民情」認真處理。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