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中國人不過洋節日 仇外義和團要再惹八國聯軍?


2018.12.28

【維港外望】中國人不過洋節日 仇外義和團要再惹八國聯軍?

中共最近「左毒上腦」,不但政制與社會全面走回頭路,連過聖誕節,也要「政治化」,大量地方政府,或明或暗禁慶聖誕節,連燈飾也要禁止,聽著華春瑩指控美國,「濫用國安名義莫須有限制中資」,不妨先照照鏡,看看中共與中國人自己,問問無辜的聖誕老人,又如何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

甚至安徽宿州市黃圩鎮中心學校,其校長董學豐竟發表文章,指「聖誕節是中國人的恥辱」,竟把火燒圓明園與八國聯軍,與聖誕節拉上關係;用這種邏輯,中國是否要廢除西曆——以天主教教宗1582年起命名的格里曆(Calendarium Gregorianum)?一星期七日的基督教傳統,又是否要改為一星期一打日──即十二日?甚麼三八婦女節、五一勞動節,「洋鬼子」如馬克思、列寧,又是否應該集體被廢除?

2018年快將結束,可是中國卻好像回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令人震驚。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