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翻墙问答】macOS系统漏洞有修补 Skype海外帐户应对下架

2017-12-04

*视频示范如何在High Sierra设定根帐户密码* 问:苹果macOS High Sierra版,最近被发现1项十分严重的系统漏洞,令黑客可以遥控取得电脑的控制权,这是怎样的漏洞,而Mac的用户,又可以怎样堵塞这项漏洞? 李建军:macOS High Sierra有1项与根帐户有关的漏洞,黑客只要输入空白密码就可以取得任何1部macOS High Sierra电脑的控制权,由于根帐户是拥有电脑终极控制权,因此这项漏洞十分可怕,特别在MacBook使用公众Wi-Fi网络,黑客在同1个Wi-Fi路由器上连接你的电脑是极之容易。现时苹果公司已经推出修补软件,在App Store上就可以下载软件,并修补有关漏洞,对于没有技术根柢的听众,这是最简单解决问题的方法。只不过,如果想提高保安水平,可以自己更改根帐户密码,现时High Sierra本身有提供这项功能,只要设定根帐户密码,就不用更新软件都不会受这项漏洞所影响,而你自己掌握根帐户密码,对技术水平较高的听众,亦可以确保他们在电脑上的控制权。更新了作业系统,再设定根帐户密码,这个是最彻底能够保护自己电脑不会受到黑客入侵的方法。这次翻墙问答,我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在High Sierra设定根帐户密码,欢迎各位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有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