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桑海神州】新宪法通过书店即日有售,习帝反文明触发山西大学星星之火

2018-03-14

3月11日,全国人大以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1张无效票的绝对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仅仅两小时后,刚通过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开始在新华书店等书店出售,三千全国人大的橡皮图章形象更是深入民心。备受关注的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的两届任期限制被删除,中国最高领导人党、政、军「三位一体」任期不再受限制。有网民赞叹,投反对票的两名代表很「有骨气」。 有学者认为,中共已背离人类文明,恢复毛泽东时期的个人独裁制;就连中国忠实盟国俄国总统普京也毫不迟疑地否定这一做法︰「我从来都不打算修宪,我没有这样做以迎合自己,今天我也没有修宪的计划。」暗示习帝修宪纯是自私之举。 有海外中国留学生发起一场「不是我的国家主席」的运动,已经在美国、澳洲、新西兰、欧洲,甚至柬埔寨的校园和街头展开。而中国境内周二(13日)竟然有发现与海外同版的抗议海报。其中一位张贴海报的山西大学学生,接受本台访问时认为,习近平正在重蹈毛泽东的历史。 究竟这场反习的星星之火,会否燎原?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