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民不满交警处理违章事件发生大规模骚乱事件


2003.07.29

据香港《明报》星期二报道,湖南《潇湘晨报》的消息说,在本月26日晚上9时50分左右,在衡阳巿火车站广场,一个骑无牌电单车企图躲避交警检查的市民不慎撞向停在广场外边马路上的一辆白色汽车而受轻伤,引来数百名市民围观。

当人群中有人发现这辆白色小车是珠晖区某派出所副所长的车后,有人喊"事故应由交警承担责任",响应之响随起,围观者愈来愈多。

其后,珠晖区交警大队的一辆事故处理警车赶至现场,有人爬上车将警灯取下,砸在地上,并与其他围观者将警车掀翻在地。随后的场面非常混乱,有人殴打警察,并纵火将一座警察岗亭烧毁。

报道称,当晚10时30分,衡阳巿公安局、珠晖分局的增援民警赶至现场,直至翌日凌晨1时许才控制现场。并在事后逮捕了8人。

衡阳珠晖区公安分局官员星期一对明报的记者表示,衡阳市、区公安对事件高度重视,已成立专案组展开查处,对于引发骚乱的原因,该官员则称不清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