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将于下月初期访问中国


2003.08.18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将于9月1日到4日访问中国,和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等人会谈。

在去年四月,中国为抗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连续三年参拜供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要求当时的防卫厅长官中谷延期访问中国。这次石破茂的访问中国计划如果成行,将重开自1998年以来中断数年的中日防卫交流。

此外,石破茂此次访华亦正逢齐齐哈尔发生日军芥子气泄漏事件,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争端。预期双方可能会讨论到处理日军在二战时期遗留在中国的化武器问题。

在8月4日齐齐哈尔发生的日军芥子气泄漏事件中,中毒的人数已增加到43人,其中3名患者经过在医院近半个月的治疗后,于星期一痊愈出院。目前,在解放军203医院住院治疗的中毒患者还有40人,除一人仍处在病危中外,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