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冰岛人权律师爱德斯坦森控告中国官员罗干迫害法轮功成员


2003.09.09

著名冰岛人权律师爱德斯坦森上周四向冰岛国家刑事检察官对正在冰岛访问的中国官员罗干提出控诉,指控他在取缔法轮功过程中大搞刑讯和屠杀。

爱德斯坦森是根据冰岛在1996签署的联合国反对刑讯公约对罗干作出起诉的。他指罗干在处理中国打击法轮功的案件上参与了迫害和杀害法轮功信徒。

爱德斯坦森说,冰岛有法律和道德义务起诉所有违反国际人权的罪犯。这次诉讼的原告包括了来自澳洲、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丹麦和爱尔兰的法轮功信徒。

在过去的四年,中国以维护社会的繁荣安定为理由把二万五千名法轮功信徒判处劳改,十万多名被拘留,一千六百多名被杀害。星期日,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还发表评论,表示要与法轮功斗争到底。

在过去两年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其他中国领导人先后在九个国家被起诉。罗干正在冰岛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欧洲四国之行的一部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