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星期四到達英國訪問


2004.05.27

流亡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四開始對英國進行五年來的首次訪問。儘管中國已表示強烈反對,但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查爾斯王儲以及斯特勞外相將會見達賴。不過,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決定不會見達賴喇嘛,他表示事先已經安排了其他公務,并否認這個決定是怕惹惱中國政府。

達賴喇嘛對英國的訪問將以在利物浦講經與接受名譽學位開始。中國政府曾威脅斷絕上海與利物浦的姐妹城市關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星期四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批評英國同意招待達賴喇嘛,他說,中方對英方不顧中方多次交涉,執意安排達賴訪問英國表示遺憾和不滿。

而與此同時,中國政府宣布被達賴喇嘛确認的班幝轉世靈童已經獲得自由,但是就沒有公布小班幝的去向。1989年班幝喇嘛去世後,達賴喇嘛認定了一個轉世靈童,這名靈童在1995年六歲時被中國政府從西藏帶走,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中國政府也另外指定了一個靈童接任班禪,不承認達賴喇嘛認定的轉世班幝。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