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认为杀害中国工程人员是塔里班残余武装所为


2004.06.11

据新华社报导,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已经确认十一名遇难工程人员的身份,来自江西的十名死难职工是项伟厚、夏荣新、蒋家树等人,而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一名职工是郑明文。

遇难中国工程人员的尸体由两架阿富汗的军用直升机运抵首都喀布尔,据中国驻阿富汗的外交官员表示,遇难者的尸体会用飞机运回中国。

据法社记者报导,袭击事件发生地的昆都士警方向他们表示,有一名疑犯在昆都士以南三十六公里的盖劳盖尔被捕,疑犯的名字是穆拉哈拖尔。他在事发后逃向昆都士时被捕。但据新华网的报导,目前已有两名疑犯被捕。

外电报道说阿富汗政府认为这次屠杀是塔里班所为,而台湾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第三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绍先分析,这宗袭击事件的元凶有三种可能,东突势力、塔利班势力和阿富汗地方军阀武装。

塔利班组织日前曾宣称将进行游击战,命令战士杀死筑路者、烧毁学校、袭击政府官员等措施。由于阿富汗九月将大选,塔利班组织希望通过恐怖袭击破坏大选。但塔利班组织负责人向法新社记者表示,杀害十一名中国工程人员不是他们干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