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的强国论坛对于美国受到恐怖袭击出现一片叫好


2001.09.11

香港亲中报章《文汇报》星期三发表社论,遣责今次的事件示空前的大灾难是人类的悲剧,但是同时亦暗示,美国的霸权主义要对事件负部分责任。《文汇报》的社论指出,是富有的超级大国利用强大的军事力量推行强权政治,使到弱小的国家受尽欺凌,其合理的诉求无法实现,才会出现恐怖主义分子以不人道的手段去实现诉求,将对象指向与霸权主义无关的和平人民,造成血腥的事件。 而中国最大的网上论坛,《人民日报》的强国论坛上出现一片叫好。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份子袭击之后,由中国官方最大的报纸《人民日报》开办的网上论坛强国论坛,将平时开放到北京时间晚上九点的规则破例,一直开放到凌晨二时。而网上出现一片叫好声,平时管理严格的网站,这天却默许了为这次恐怖行动地叫好声。 随机抽出几条,例如:"巴勒斯坦人都上街欢庆了,在这里叫好的没有种,干什么学他,方式多呢"。"敢想敢干......有种"。"恐怖可恨,国家恐怖主义更可恨"。"被逼得走投无路,无权无势的穷人以死相拼,?个鱼死网破"。"向美国人民致哀!向敢于挑战美国政府的人致敬"!"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美帝国主易及其一切走狗都是纸老虎"。 同时,在这个论坛上,对这个事件的态度进行了投票,共有73781人参加了投票,对"好?在后?"一说,51.5%人同意,而对"反对恐怖主义,中美在同一阵线上",只就只有17.7%的人认同。 对于如此强烈的反美情绪,北京的一位公司的经理表示,强国论坛的声音不能代表北京市民。一位中年知识份子对于北京一些报纸在幸灾乐祸也非常气愤。他指论坛上的这些人没有基本的人性,根本不能代表中国人。 一位政府中级官员认为,美国政府有一定的责任。但她也指出无论如何,恐怖份子杀害无辜的百姓是反人类的罪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