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晓阳周二在深圳会见香港法律界代表


2005.04.12
QiaoXIaoyang2004_150.jpg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法工委主任乔晓阳,周二于深圳会见香港法律界代表团,就今年七月补选特首的任期争议交换意见。

这次香港法律界代表团由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安排会见,成员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以及泛民主派四十五条关注组的代表。这三个律师专业团体都是?烈反对由特区政府提请人大常委就补选特首任期进行释法的。

四十五条关注组成员余若薇资深大律师在会面前表示,希望能?争取中央设立常设机制,处理《基本法》中不清晰的地方。另一位四十五条关注组成员梁家杰资深大律师表示,他会反映港人和法律界对这次释法的忧虑。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在会前表示,他与香港法律界代表会面交换意见,绝非为了安抚法律界,或做任何门面功夫。他又说,人大常委会议尚未召开,他会在这次会面后,报告人大常委会。他期望这次会议双方可以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乔晓阳说﹕我们是有真诚坦白,毫无保留交流谘询,绝无安抚、做秀或门面功夫之嫌,我们希望今天的座谈会,能?做到开诚布公,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要说的话要说出来。

会面由下午三时开始,历时超过三小时,至截稿时仍未结束。提早离场的冯华健资深大律师,形容会议“有用”。

以往人大释法前,人大常委并没有先行会见香港持不同意见的代表,往往是泛民主派代表需要闯关求见中央官员,但这次却由特区政府主动安排这次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