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在香港國慶酒會上高叫口號


2004.10.01

星期五是“十一國慶”日﹐北京,香港,澳門三地都有大型的慶祝活動。雖然今年國慶北京天安門廣場沒有盛大的閱兵儀式﹐但一如過往﹐天安門廣場清晨舉行了隆重升旗儀式﹐慶祝國慶五十五周年。超過二萬人到場觀看升旗禮﹐包括部份在雅典奧運取得金牌的運動員。而香港和澳門兩地亦分別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和國慶活動。

香港四五行動的“長毛”梁國雄亦首次以候任立法會議員身份獲邀出席國慶酒會。不過,他在特首董建華致辭時高叫口號﹐被勸喻離去。

据香港媒体報導﹐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候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一如往年﹐在國慶日早上聯同其他四五行動成員從灣仔修頓中心出發﹐抬著自製的黑色棺材﹐遊行到舉行國慶日升旗禮的金紫荊廣場外示威。他們沿途高叫口號﹐要求平反六四,還政於民。大批警員在場戒備。

抗議活動結束后﹐首次以候任立法會議員身份獲邀出席國慶酒會的梁國雄﹐在大批警員的陪同下進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國慶酒會。梁國雄穿著寫滿口號的T恤﹐本想戴上寫了“結束一党專政”口號的頭巾後才進入會場﹐不過被保安人員勸阻﹐並要求他穿回恤衫。

梁國雄進入會場後﹐乘行政長官董建華致辭之際﹐他在會場內高叫“人民萬歲、民主萬歲、還政於民”的口號。不過,台上的董建華並沒有理會,繼續發言。

梁國雄在高喊口號後﹐被保安人員勸喻離去。香港警務處長李明逵對此事回應說﹐應該在適當場合做適當的事﹐要尊重別人和尊重自己。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表示﹐任何嘉賓都應該尊重主辦機構和其他參與酒會的人士。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