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新總統尤多約諾星期三上午在國會宣誓就任印尼第六任總統


2004.10.20

印尼退役將軍尤多約諾在星期三正式宣誓就任印尼總統﹐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領導人參加了尤多約諾的就職儀式﹐印尼警方派出約二千名警員參與宣誓儀式的安全保衛工作。

尤多約諾對著可蘭經宣誓說﹐將會盡最大努力完成總統的職責﹐將自己奉獻給國家。他在就職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說﹐選舉已經結束﹐這是印尼人民團結的時候﹐他呼籲人民支持和信任他。

尤多約諾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打擊恐怖主義﹐根除貪污腐敗,結束分离主義沖突﹐以及重整印尼經濟。他承諾創造更多就業机會﹐改善人民生活。

此外,尤多約諾稍后將宣布內閣成員名單。此前他表示將在三十二名部長人選中多選擇專業人士﹐但受到一些伊斯蘭政黨的反對。

尤多約諾一九四九年出生在印尼的東爪哇﹐父親是一名退役陸軍上校﹐因而他從小就受到濃厚的軍事環境的影響。尤多約諾一九七三年從印尼的軍事學院畢業﹐兩年後,參加了印尼部隊入侵東帝汶防止其獨立的軍事行動﹐并曾經數次到東帝汶執行任務。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尤多約諾在美國和歐洲接受軍事培訓﹐還曾獲得美國韋伯斯特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九十年代中期﹐尤多約諾曾領導印尼在波黑的維和部隊。

尤多約諾曾擔任將軍和內閣政治安全統籌部長﹐在九月份舉行的印尼總統直選中﹐他以百分之六十一的得票率擊敗前總統梅加瓦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