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表示希望能夠以義工的身份參與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2004.09.08

陳水扁今天在總統府內,席開十三桌,設宴款待代表台灣參賽的中華台北奧運代表隊全體成員。陳水扁很高興的說,他希望能夠參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他又說,自己不是運動員,這要怎麼參與呢?所以“希望有機會來擔任2008台灣代表隊,前進北京,勇奪七金的義工,而且個人也承諾,一定會傾全力來提供,不管在政府的資源上或者在民間的力量上,所有可能的必要協助跟支持與配合。”

陳水扁這番談話,使得外界關注陳水扁是否萌生了訪問大陸的念頭,抑或他有了關於兩岸關係的新論述。同時也立即引發外界聯想,陳水扁是否有意做中華台北的領隊,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

總統府不具名官員向島內傳媒說,陳水扁只是想喚起全民參與奧運,其他問題“言之過早,大家不要想太多”。 陳水扁沒有在這個場合上,進一步說明想當2008北京奧運義工的理由。但他說,奧運的金牌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強心劑。

陳水扁坦言,等到2008年舉行北京奧運的時候,他自己也已經卸下總統職位。但他表示,發掘及培訓2008奧運選手,是全體民眾都應該參與的全民運動,他說,只要努力,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任務,而且他定下中華台北代表隊,要在下屆奧運取得七面金牌的目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