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美國大選的評論摘要


2004.11.02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London Daily Mail)的分析家認為﹐這次美國總統大選關係到歐美國家的將來﹐和他們的價值觀能否得以繼承﹐因此不僅在美國掀起特別的熱潮﹐甚至牽動遠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都受到本屆美國總統選?的影響。

評論指出﹐西方世界在九一一襲擊後大分兩種想法﹐一種認為,原有的世界秩序令恐佈主義猖獗﹐所以不應依從傳統的道德觀念來行事﹐而應該先發制人﹐不惜發動戰爭以鏟除支持恐怖活動的國家﹐制止當今的恐怖活動。另一種持有自由派思想的人則認為﹐這種做法過於激進。前者代表了支持布什的人﹐而後者則是克里的支持者。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在過去的美國選?中﹐外交政策一般都不會被選民視為選擇投票對象的主要因素﹐不過今年的大選卻例外。兩名總統候選人布什和克里都廣泛地以美國的對外政策來爭取選民和打擊對方﹐兩人從伊拉克戰爭、駐軍、反恐和中東政策等議題上大做文章。

布什對支持者表示﹐選?結果將左右反恐戰爭的方向﹐這是一場名符其實的戰爭﹐不能含糊其詞﹐非要徹底取勝不可。而克里則在反駁布什時表示﹐布什在外交上獨斷獨行的傲慢作風﹐損害了美國的形像,令盟友疏離﹐伊拉克戰爭更將美國帶進不幸的災難﹐轉移了美國要真正打擊的恐怖主義目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