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油管爆炸數百人死傷


2006.12.27

尼日利亞週二發生輸油管爆炸﹐造成數百人死傷。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深表悲哀﹐並呼籲尼日利亞當局重新審查有關政策。

爆炸發生在人口密集的拉各斯市北部﹐懷疑一條輸油管被破壞﹐盜賊竊取石油後沒有將油管封閉﹐附近居民蜂擁到漏油點提取石油﹐期間發生猛烈爆炸﹐大量死難者的屍體被燒成焦炭﹐難以辨認。

由於出事現場火勢猛烈﹐警方已經將附近一帶封鎖﹐疏散居民。

據美聯社報導﹐當地紅十字會週三證實﹐死亡人數上昇至265人﹐有65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當地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仍然在搜尋更多的遇害者﹐而為免發生疫情﹐他們亦開始在出事現場進行消毒。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週二發表聲明﹐向尼日利亞政府以及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安南表示聯合國願意提供幫助﹐協助西非地區堵塞安全漏洞﹐提高救災能力。他並呼籲尼日利亞政府應該重新審查其燃料管理政策。

尼日利亞是非洲第一大產油國﹐是全球第八大石油出口國﹐但由於貪污猖獗和管理惡劣﹐當地人民經常缺乏汽車及燃料﹐所以經常發生偷油事件。今年5月﹐拉各斯有約200人死于同類意外。而1998年10月尼日河南部發生的油管爆炸﹐則造成過千人死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