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呼市一個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


2005.10.19

新華社消息﹐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個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二千六百隻羽禽死亡。

報導表示,肇事農場位於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巴彥鎮騰家營村,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已確證這宗案例。報導說,中國農業部接到內蒙古發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報告後,立即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防控工作。當地政府按照有關規定,組織農業、衛生等部門採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沒有發現新的疫點。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已經接獲大陸有關疫情的通知。

而西方傳媒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巴蒂撒爾維表示﹐中國有禽流感新個案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有關病毒正在蔓延﹐最重要的是中國要立即控制疫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