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派专家到青海和新疆视察禽流感疫情


2005.06.10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五在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世卫已向中方提出,要求到青海和新疆的禽流感疫区视察,但未得到中方回覆。

世卫西太平洋区主任尾身茂说,这次在新疆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特点是不稳定、难预测、变化多端,以及毒性较强,以致较多候鸟死亡。他希望,北京能向世卫提供更多资料,包括病毒样本,以便世卫专家作研究。

中国卫生部长高强周五下午回应表示,欢迎世卫专家到当地视察。高强在香港出席一个传染病中心奠基仪式后向记者表示,若世卫专家想到当地视察,中国的专家会配合。他说:我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到现场去,可以去。二零零三年的沙士,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去任何地方都可以,禽流感有甚么不可以,可以去。而且我们的专家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到现场去。

高强又说,目前未有准确证据证明,禽流感会由人传人﹐就算有,也会局限在小的范围,民众毋须忧虑。

据新华社报道,新疆卫生部门早于本月一日已发现塔城区有散户饲养的鹅只死亡,并即时封锁疫区,到本月四日确定为禽流感。报道说,自本月五日至今,卫生部门都没有再发现新疫情,也没有发现有人受感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