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繼續禽鳥感染禽流感病毒


2006.02.17

本月初爆發禽流感的山西陽泉市農場的三十五人結束隔離,無人受感染。中國當局表示,接受隔離的三十五人,過去一個星期都沒有出現禽流感病徵,可以解除醫學觀察。

陽泉市義井鎮一雞場於本月初有一千五百多隻雞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當局撲殺了疫區近二十萬隻禽鳥。

另外,香港的漁護署發言人周五表示,根據初步測試,一隻在深水?撿獲的喜鵲屍體疑帶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當局正作進一步測試。當局提醒市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

而在歐洲﹐多個國家再在野鳥或者天鵝身上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意大利證實兩隻野鴨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而奧地利、希臘及斯洛文尼亞合共在四隻天鵝身上發現H5N1病毒,其中在斯洛文尼亞是首宗證實個案。

另外,俄羅斯境內再爆發禽流感,達吉斯坦共和國一個養雞場有三萬多隻雞死亡,是俄國自十二月來再次出現疫情。三萬多隻突然死亡的雞隻,經實驗室檢測證實是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相信是病毒是由野生禽類傳播。

歐洲獸醫專家繼續研究如何防範禽流感蔓延,他們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開會,建議統一執行嚴格措施,包括一旦發現有野鳥感染禽流感,就會將附近十公里範圍劃為隔離及監察區,若是家禽染病,監察範圍就要擴大至附近十三公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