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继续禽鸟感染禽流感病毒


2006.02.17

本月初爆发禽流感的山西阳泉市农场的三十五人结束隔离,无人受感染。中国当局表示,接受隔离的三十五人,过去一个星期都没有出现禽流感病征,可以解除医学观察。

阳泉市义井镇一鸡场于本月初有一千五百多只鸡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当局扑杀了疫区近二十万只禽鸟。

另外,香港的渔护署发言人周五表示,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深水?捡获的喜鹊尸体疑带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当局正作进一步测试。当局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活家禽。

而在欧洲﹐多个国家再在野鸟或者天鹅身上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意大利证实两只野鸭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而奥地利、希腊及斯洛文尼亚合共在四只天鹅身上发现H5N1病毒,其中在斯洛文尼亚是首宗证实个案。

另外,俄罗斯境内再爆发禽流感,达吉斯坦共和国一个养鸡场有三万多只鸡死亡,是俄国自十二月来再次出现疫情。三万多只突然死亡的鸡只,经实验室检测证实是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相信是病毒是由野生禽类传播。

欧洲兽医专家继续研究如何防范禽流感蔓延,他们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开会,建议统一执行严格措施,包括一旦发现有野鸟感染禽流感,就会将附近十公里范围划为隔离及监察区,若是家禽染病,监察范围就要扩大至附近十三公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