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發現兩隻死鳥帶有禽流感病毒


2006.02.01

香港漁護署表示,一名沙頭角圓墩村村民,上週四在大陸購買的雞隻本週二病發死去,化驗結果對H5N1呈陽性反應。

另外,香港漁護署在黃大仙一個公園再發現雀鳥屍體,雀鳥對H5N1呈陽性反應。

漁護署表示,週四起關閉米埔自然保護區及香港各區的觀鳥園﹐包括香港公園、元朗公園、香動植物公園及九龍公園,作好預防措施。

發現雞隻感染病毒後,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亦到沙頭角的村落調查,得知有三名村民曾接觸過感染病毒的雞,已安排他們入住瑪嘉烈醫院的隔離病房進行觀察,三人為屋主兄妹及他們的母親,他們在週一吃過和這隻受感染一起飼養的雞,其中一人有流鼻水的徵狀,他們已抽取樣本化驗,有關的結果會在週四宣佈。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會再到村內附近調查,視察村民是否有不尋常的病徵,週三晚會向各醫療機構發出通知信,請他們在診症時要提高警覺,如有任何懷疑個案,立即通知他們,而漁護署亦會注視疫情發展,提高警覺。

而漁護署較早前分別在沙頭角撿獲一隻鵲鴝屍體及在黃大仙一個公園檢獲俗稱八哥的野鳥屍體﹐檢驗後均證實雀鳥禽染H5N1禽流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