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06/12/27)


2006.12.27

--溫家寶將於明年四月訪日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明年四月訪問日本。中日關係因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任時多次到靖國神社參拜而陷僵局,若溫家寶訪日,將是六年來首次有如此高層的中國官員訪問日本。報道指溫家寶訪日期間將會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商討朝鮮核武計劃,以及如何改善日本商界在中國的貿易及投資環境。

報道又指日本外務省還希望安排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日,但未能成事。日本官員仍希望胡錦濤最終可於明年訪日。

--廣東糖果一半以上不合格

廣東省工商局發現,市面出售的糖果和食用糖,超過一半不合格,包括二氧化硫和大腸桿菌超標。當局抽驗深圳和廣州等十二個城市的批發市場和超市,發現只有四成一糖果合格;食用糖的合格率是四成四。其中一隻冰片糖的二氧化硫含量超標數十倍;在湛江市生產的一種花生酥糖,大腸桿菌含量也超標數十倍。

--廣東清遠交通意外,造成八人死亡

廣東省清遠市周二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造成八人死亡、十八人受傷。一輛超載的巴士駛經黎埠鎮隔江路段時,與迎面的大貨車發生碰撞,當場有七人死亡、十九人受傷,雙方車輛都嚴重損壞。其中一名傷者周三早上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另外,江西省320國道江西上饒段周三下午亦發生交通意外,已知有六人死亡,多人受傷,暫時未知意外的詳情。

--深圳巴士集體劫案主犯被判終身監禁

深圳虎背山巴士集體劫案,四名劫匪在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兩名主犯被判終身監禁,另兩人判監十五年;案發在今年六月,數名劫匪在深圳登上一架駛往順德碧桂園的巴士,當巴士駛至廣深高速公路寶安區虎背山隧道附近時,劫匪用刀和槍威脅乘客,劫去車上三十二名香港及六名大陸乘客,合共八萬多港元及人民幣,四十一部手機及其他財物,又打傷乘務員及兩名乘客。

案件備受粵港兩地關注,深圳公安在兩日後拘捕五名劫匪,其中一人另案處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