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南匯區發生有毒液化氨泄漏事件百多人中毒


2005.07.05

上海市南匯區惠南鎮發生泄漏有毒液化氨事件,100多人中毒,但均無生命危險。

事發在周一中午一輛滿載液氨鋼瓶的二噸重貨車停靠在上海惠南鎮街道旁。 當時氣溫超過38度,在烈日曝曬下,一隻鋼瓶突然爆裂,產生巨大氣浪,並引發大量濃煙和刺鼻氣體。

一位目擊者稱,鋼瓶被拋上空中足有3層樓高。刺鼻氣體迅速擴散,事發現場附近許多群眾吸入氣體。

事件發生後,消防部門用水喉稀釋液氨,100多名傷者被送往南匯區中心醫院, 他們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兒童。

南匯區中心醫院院長王靜恩說,傷者中沒有人發現特別嚴重的症狀。經過救治,中毒者均無生命危險。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此事原因,並在追查貨車司機和使用單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