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礦爆炸59人死亡


2005.07.11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道說,瓦斯爆炸事故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爆炸發生當時, 至少有87人在礦井下作業,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59人死亡,24人失蹤,4人獲救生還。

事故發生後,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李毅中局長、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趙鐵錘局長率有關人員已於11日上午由北京趕赴事故現場,指導事故搶救和組織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正在現場的新疆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王永柱表示事故發生時,爆炸造成井下通道多處倒塌,導致通風系統嚴重受損,經礦山救護隊員全力搶修,目前礦井主要通風機已經恢復運轉。

阜康神龍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1年11月5日,是由一百多個自然人集資組建的股份制企業,原年產能力3萬噸,現正進行提升至生產9萬噸的技術改造。 中國發生煤礦事故頻繁,今年頭五個月共造成兩千多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九點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