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矿爆炸59人死亡


2005.07.11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说,瓦斯爆炸事故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30分爆炸发生当时, 至少有87人在矿井下作业,据报导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59人死亡,24人失踪,4人获救生还。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李毅中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赵铁锤局长率有关人员已于11日上午由北京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正在现场的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永柱表示事故发生时,爆炸造成井下通道多处倒塌,导致通风系统严重受损,经矿山救护队员全力抢修,目前矿井主要通风机已经恢复运转。

阜康神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5日,是由一百多个自然人集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原年产能力3万吨,现正进行提升至生产9万吨的技术改造。 中国发生煤矿事故频繁,今年头五个月共造成两千多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九点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