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


2005.08.02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消息,周一下午四时左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第八工程局(中央企业)在云南省文山州谷拉水电站施工过程中,维修起重设备门机时,门机出现倾倒,目前已初步确认造成14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的负责人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救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广东英德﹐一间准备开业的超级市场在周一下午突然倒塌,导致9人受伤,4人死亡。

事件发生在英德市区百花路与和平中路交汇处一幢正在装修的惠福超市。到周二早上七时搜救工作结束,当大楼倒塌时,现场有13人,其中11人被活埋,被救出后送往议员,最后证实4人死亡。

坍塌的这座惠福楼共三层,建于70年代,坍塌的是楼房西侧,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

此外,长春市客运火车日前发生的追撞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发现,可能是电缆合被盗导致信号机非正常显示所致。这宗事故发生在周日晚7时52分。一辆从陜西省西安市开往吉林省长春市的客运火车,与一列货运火车发生追撞,造成五节车厢脱轨,六人死亡,三十人受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