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事故報導(2006/05/17)


2006.05.17

甘肅省岷縣一座行車大橋垮塌

甘肅省岷縣一座有三十二年歷史的行車大橋周二全部垮塌,造成四人受傷,其中一名八十四歲老翁傷勢較重。垮塌的北門洮河大橋全長二百多米,事發後有三輪車被壓在瓦礫當中,意外令到岷縣北行交通中斷。當局正調查意外原因。目擊者表示,部份傷者因走避不及掉入河中。

北京平谷農民盜採金礦被困井下

北京市金海湖鎮黑水灣村四名村民﹐企圖盜採北溝一個已關閉的金礦,由於礦洞發生塌方而被困礦洞內。被困4人是在周一夜進入礦井內,據救援人員報告,能夠聽到被困人員聲音,被困地點目前能保持通風。據有關部門指出,自前年4月起,平谷區政府已對金礦全面實行禁採並對礦洞進行封堵,但仍有部分村民從事非法盜採活動。

湖南省連續兩日發生炮竹爆炸意外﹐共造成2死10傷

在醴陵市南橋鎮一間私人炮竹廠,周二突然爆炸起火,兩間廠房倒塌,導致2死3傷。事故懷疑是工人操作不當引發。而長沙市新港碼頭一個煙花炮竹貨櫃場,周三下午亦發生猛烈爆炸,造成七人受傷。在現場兩公里範圍的民房玻璃窗,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另外,北京市通州區藍山國際公寓一個單位,周三凌晨因發生煤氣泄漏造成爆炸,有七名住客在爆炸中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山東龍口漁船失事 多人失蹤

山東省一艘漁船周三凌晨在山東龍口附近海域沉沒,船上8人中只有1人獲救,另外7人失蹤。由於事故發生在深夜,搜救工作困難度。來自山東省安監部門的消息稱,獲救者情況嚴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