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农民私藏炸药发生爆炸 伤亡惨重


2006.06.27

陕西省府谷县周一发生严重炸药爆炸事故﹐大陆传媒对死伤的数字有不同的说法﹐官新华社报道有十一人死亡﹐但当地县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对本台表示﹐死亡人数有四五十人。

新华社的报道指﹐周一中午12点左右﹐陕西府谷县老高川乡后老高川村居民区发生炸药爆炸﹐原因是该村村民苏应祥在家中私藏炸药所致﹐共炸毁房屋23间。爆炸造成当场死亡9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20人。而北京新京报报道﹐确认12人死亡﹐18人受伤。

本台粤语组致电府谷县县医院查询﹐一名值班人员表示﹐死亡人数有40-50人﹐10多人送入他们医院抢救﹐目前情况稳定﹐另有更多伤者送入另一家县医院。

据新华社报道﹐死伤者大多数是外地来此打工的民工。事故发生后﹐私藏炸药的屋主苏应祥不知所踪﹐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和控制相关责任人。本台粤语组致电府谷县老高川乡政府查询﹐值班人员表示听说了爆炸的事﹐但不了解具体情况。

府谷县位于陕西省最北端﹐是陕西、内蒙古、山西三地的交界处。以煤矿产业为主要经济项目。仅在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正式登记的就有16个煤矿。(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