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輸血感染艾滋病的孔德麟獲釋


2006.12.01

因輸血感染艾滋病的中國血友之家副會長孔德麟,被警方關押一個多月後周四下午獲釋,而週五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國感染艾滋病人數超過18萬。

本臺粵語組致電孔德麟﹐他表示﹐過去一個多月被關押在屬於公安部門的一個叫安康醫院的地方。那裡有專門關押傳染病患者的地方﹐也有精神病人被關在那裡。他本人情況尚好。

9月底,孔德麟和三十多名經血液製品感染艾滋病毒的血友病患者,集體前往上海市政府上訪,要求政府和藥廠賠償。公安機關派出上百名防暴警察驅散上訪人士。10月24日下午﹐孔德麟及三名曾參與上訪的血友病患者,在上海傳染病醫院被公安人員拘留。孔德麟表示﹐警方收集了一個月的證據﹐以妨害公務罪將他拘留。他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事﹐此次事件是因為雙方存在誤會。他今後還會繼續類似的工作﹐但會更加小心注意。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 ﹐衛生部上週通報了中國艾滋病的流行現狀﹐指感染者和病人人數增加﹐艾滋病疫情進一步蔓延的形勢仍然嚴峻。通報顯示﹐到今年10月31日﹐全國共報告艾滋病18萬3千多例﹐其中艾滋病病人4萬多﹐死亡1萬2。而今年前10個月的報告顯示﹐吸毒和性傳播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徑。

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本週三首次報告了在男性同性戀者中檢測出艾滋病感染者。深圳今年前10個月中﹐已經報告了530例感染者﹐死亡7人。艾滋病疫情呈快速上昇勢頭。而廣東省衛生廳本週一的通報中指﹐省內報告1萬7千8百多例。但據專家估測﹐實際感染者有超過4萬人。(李靜文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