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接受粤语组采访


2006.08.11

一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行机长﹐周三在洛杉矶宣布打算申请美国政治庇护﹐称他所驾驶的航班在上海起飞前﹐因他对机场地勤人员讲述有关退出共产党的情况﹐而遭警察盘查﹐几乎不能上机。

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在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周二下午﹐他在上海浦东机场与一个负责地面安全检查的年青人聊天时﹐谈到“九评共产党”﹐中国发生的退党潮﹐以及法轮功被镇压的情况﹐并劝他退党。之后这名年青人带来警察对袁胜进行盘查。由于袁胜所驾驶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公安最后同意让袁胜先离开﹐但回国之后要将事情讲清楚。由于害怕受到当局打压﹐袁胜到洛杉矶后决定申请政治庇护。他最担心的是妻子和女儿的情况。

现年39岁的袁胜1988年加入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现任国际航班的机长。他表示﹐他从1997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功﹐1999年中央开始镇压之后﹐东方航空公司专门组织包括他在内的炼法轮功的人进行思想教育。如果不写放弃法轮功的保证就不准再开飞机﹐袁胜被迫写了不再炼功的保证。但近几年飞国际航班时﹐经常能看到海外的中文媒体中报道法轮功及退党的情况﹐他因此又从新开始参与法轮功活动。

本台粤语组致电上海浦东机场的安检部门﹐值班人员在听到是记者查询后表示对此事无可奉告。(李静文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