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將申請延長香港簽証並繼續謀求政治庇護


2006.11.01

被台灣拒絕政治庇護的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獲香港簽發的七日留港簽証周三下午到期,他表示會申請延長簽証及希望國際社會給予政治庇護,即使最終被遣返大陸,賈甲說無悔、無憾。

五十六歲的賈甲,被台灣拒絕政治庇護後,上周四被遣送到香港,獲入境處簽發七日留港簽証,賈甲滯留香港期間,大陸國安人員透過不同新聞媒體打探他的消息,及要求他回覆電話,上周六他的手機受到滋擾,不斷有電話打來,但隨即很快被掛斷,而刊登有關他本人照片及履歷的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的網站,亦已被大陸封閉。已留港六日的賈甲周三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受到國安人員滋擾及網站被封等打壓,早已心裡有數,賈甲說,他不會害怕,因為推動民主運動路上必然有犧牲。

多個海外國際組織、團體都表示關注賈甲的安全,其中法輪功名下組織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約十名成員,周三早上遊行到中聯辦聲援賈甲退黨。另外,較早前歐洲議會副主席亦發表新聞公告,促請英國政府給予賈甲提供政治庇護,而在華盛頓亦有團體舉辦公眾集會支持賈甲。賈甲說,非常感謝各方的關心,他說現時其中一個選擇是繼續留在香港,爭取國際社會收留,繼續推動大陸民主工作。

賈甲曾打長途電話與在新西蘭讀書的兒子報平安,他告訴兒子毋須擔心,亦不要介入事件。

本台致電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查詢,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賈甲以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身份,較早前參加一個由十六人組成的專才代表團,到泰國及台灣觀光,於上周日晚抵達台灣後,賈甲脫離旅行團自行到各處觀光,兩日後向台灣當局尋求政治庇護。不過,有報道指賈甲正受家庭問題的困擾。(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