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生銀行廣州白雲支行副行長凌敏涉嫌鉅額詐騙案


2005.04.21

即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民生銀行,周四在中國內地報章刊登公告,披露屬下廣州白雲支行副行長凌敏,因涉及中誠廣場票據詐騙案被司法部門拘留。

根據在《中國證券報》刊登的公告,民生銀行廣州白雲支行副行長凌敏,已經被公安拘留,而有關案件涉及損失達三億五千萬人民幣。

據中國傳媒報導,白雲支行副行長凌敏,涉嫌在二零零三年,協助范駿業持有的駿鵬公司收購中誠廣場期間,為一批假商業票據作出擔保,以及行使由范駿業提供的偽造白雲支行印章。這批由凌敏擔保的商業票據,騙取天津兩間農業信用社三億五千萬人民幣資金,目前被公安機關凍結。

現時該案的主謀,駿鵬公司東主范駿業,仍然未被緝捕歸案。在二零零四年八月開始,廣州和天津的公安部門已立案調查范駿業案,但目前尚未發現范駿業的蹤影。

中誠廣場,是位於廣州天河北的商業地帶,由兩座樓高五十一層的大廈組成,全大廈有五十八部電梯。由一九九二年開始興建,九七年雖然成功平頂,但遇到亞洲金融風暴,在港澳資金撤走後,最終在一九九八年爛尾收場,被稱為中國第一爛尾樓。

而中國民生銀行,較早前已經得到中國證監會批准,將會於香港交易所上市,配售十三億股H股,目前正等待香港交易所批准。民生銀行多次被傳有外資入股,但只有新加坡政府全資擁有的淡馬錫控股,落實成為第七大股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