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广州白云支行副行长凌敏涉嫌钜额诈骗案


2005.04.21

即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民生银行,周四在中国内地报章刊登公告,披露属下广州白云支行副行长凌敏,因涉及中诚广场票据诈骗案被司法部门拘留。

根据在《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公告,民生银行广州白云支行副行长凌敏,已经被公安拘留,而有关案件涉及损失达三亿五千万人民币。

据中国传媒报导,白云支行副行长凌敏,涉嫌在二零零三年,协助范骏业持有的骏鹏公司收购中诚广场期间,为一批假商业票据作出担保,以及行使由范骏业提供的伪造白云支行印章。这批由凌敏担保的商业票据,骗取天津两间农业信用社三亿五千万人民币资金,目前被公安机关冻结。

现时该案的主谋,骏鹏公司东主范骏业,仍然未被缉捕归案。在二零零四年八月开始,广州和天津的公安部门已立案调查范骏业案,但目前尚未发现范骏业的踪影。

中诚广场,是位于广州天河北的商业地带,由两座楼高五十一层的大厦组成,全大厦有五十八部电梯。由一九九二年开始兴建,九七年虽然成功平顶,但遇到亚洲金融风暴,在港澳资金撤走后,最终在一九九八年烂尾收场,被称为中国第一烂尾楼。

而中国民生银行,较早前已经得到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会于香港交易所上市,配售十三亿股H股,目前正等待香港交易所批准。民生银行多次被传有外资入股,但只有新加坡政府全资拥有的淡马锡控股,落实成为第七大股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